P1030069.JPG  

 Chi 和CiCi 兩個人2011年念研究所的時候, 在德國波昂(Bonn)-歌德學院 相遇相識

這張圖就是波昂的街景, 波昂是西德的前首都

1999年東西德合併, 遷都到柏林後, 現在還有一些聯邦部門, 如教育部還留在波昂

另外, 有一些德國知名的大型企業總部也都落腳在 波昂

像Deutsch Post (德國郵政),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

 

後來Chi還繼續留在德國柏林, Chi的德文超好, 因為念的是語言學相關科系 

我是CiCi, 德文就差多了, 不過回到台灣後, 偶爾會有機會回到德國出差

所以還是偶爾會學一下, 用一下德文

 

 

 

CiCi和Chi 希望可以在這個小天地, 分享關於德國的點點滴滴

第一篇CiCi 想來分享一下德國的早餐和輕食

下面這張圖, 是我自己出去吃飯時, 很愛點的沙拉+麵包小組合,

餐廳附上的麵包通常是德國的道地麵包, 沙拉通常都很新鮮, 醬汁也很清爽~~

這樣的小輕食, 很常被我拿來當午餐, 好想念呀!!

P1030103.JPG  

 

 

另外, 早餐也是我自己在德國很愛的食物, 一定要推薦一下

德國的早餐無論飯店大小, 飯店本身通常都會準備水準以上的早餐喔~

P1060227.JPG  

 

 

 

 

平常在德國, 因為會住在自己租的地方, 所以通常是旅遊或出差住外面

才有機會吃到飯店的早餐,

通常我自己都會在早餐吃得飽一點, 豐富一點

午餐餓的話再吃輕食就好了

看看~~有沒有很豐富呀~飯店上基本都會準備番茄, 節瓜, 綠色蔬菜

還有各式各樣的新鮮火腿有些火腿鹹一點, 有些火腿鹹度適中, 大家可以慢慢試試看 

P1060231.JPG  

 

 

 

麵包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重點, 通常這時候我就不會點吐司了

最愛就是蝴蝶結麵包, 抹上新鮮的黃奶油, 好吃極了

其他的傳統德國硬麵包也都蠻好吃的~~都可以隨意試試

P1060234.JPG  

 

 

 

還有各式新鮮的乳酪產品, 也是我的心頭好

Mozala佐番茄是我必吃的最愛, 單吃即可

其他各類的大片起司, 我都會搭配火腿, 生菜, 麵包夾在一起, 超搭!!

P1060236.JPG  

 

 

另外, 德國有很多口味的燕麥片(德文叫 Musli), 早餐通常也會提供

旁邊也會放上些果乾, 混合在一起搭配牛奶, 也很美味

P1060237.JPG  

 

 

 

228連假的星期天下午, 今天台北果真相氣象報告說的冷了幾度

索性不出門了, 在家裡看個電視, 泡杯咖啡

才會有空在家裡寫個文, 享受一下假日的愜意

度假果真是需要的, 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呀~

明天上班加油啦!! 星期一上班也要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早餐 麵包 飯店
    全站熱搜

    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