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 & THEN by nybc_01  

 上週六, 莉安推薦了NYBC紐約貝果到高雄開的副品牌NOW & THEN

 這間店位在駁二倉庫的大義倉庫, 這邊的倉庫我還是第一次來

 那天還迷路了一下, 哈哈...還問了在路邊指揮「大港開唱」的波麗士大人

 繞了半天, 心得是原來駁二藝術特區, 有分為大勇、蓬萊、大義三大倉庫群

 

 好多人來參加「大港開唱」, 一整個氛圍好嗨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 第一次路過「大港開唱音樂節」(Mega Port Festival)

 原來這是目前 高雄規模最大, 且以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的獨立音樂節。

 哈哈哈....旁邊還有人在賣冥紙.... (因為閃靈要來了....)

 年輕人真的好嗨喔......

 

 

 

 

NOW & THEN by nybc_02

NOW & THEN by nybc_03

以上 NOW & THEN by nybc 的圖片,來自 NOW & THEN 臉書

因為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不小心就從3點聊到7點多了...

那天結束後, 匆匆一撇,沒有好好地逛一下駁二碼頭的大義倉庫

沒想到, 小時候常路過的老舊倉庫, 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文化與商業焦急的休閒好去處

駁二倉庫這裡的規劃, 更是每每令人覺得煥然一新,怦然心動...

高雄真是越來越漂亮, 越來越氣質文化....

其實這裡還有不少創意商店, 展場與展示, 下次如果回到高雄, 還想要再來走走

 

 

 

 

 

 

NOW & THEN by nybc_04

NOW & THEN by nybc_05

 NOW & THEN by nybc_06

 大義倉庫C9-19的「NOW and THEN」, 設計風格走的也是復古工業風氛圍

 樓中樓的挑高設計,總共有上下兩層,讓面積不大的餐廳變得更寬敞及舒適

我們周末去沒有提供「預先訂位服務」, 到齊之後大約等了20分鐘才入座

 

 

 

 

 

 

NOW & THEN by nybc_07

 圖片是花椰菜蜜核桃沙拉NT150 和 經典薯條 NT80

 餐點份量不算多,可是口味上都很精緻好吃,而且食物很新鮮

NOW & THEN by nybc_08

 圖片是吃得微飽早午餐 NT155

 哈....真得是微飽...女生OK..屬於小份量餐點

烤馬鈴薯做法很特別, 原味好吃

 

 

NOW & THEN by nybc_09

 圖片是熱蜂蜜肉桂拿鐵兩杯 NT120

 跟著惠鈺點了一杯特別口味的拿鐵, 也好喝

 

NOW & THEN by nybc_13

 圖片是香蕉新樂園佐糖味焦糖醬 NT160

 這個甜點還蠻好吃的, 平凡無奇的吐司, 在水果的配襯下

 淋上焦糖醬後,  轉身成為一道甜而不膩的甜點, 喜歡ㄟ!!

 

 

  NOW & THEN by nybc_11  

  價格合理 ,  口味有創意且美味, 份量雖不大

  但整體還是很喜歡滿意 , 而且位在駁二碼頭的大義倉庫, 環境加分

  下次如果有來附近晃晃, 這是一間會想來第二次的店

 

 

 

 

愚婦的閒聊

 今天中午, 難得出大太陽, 氣候很溫暖, 前兩個禮拜, 台北陰雨不斷, 悶壞大家了

 於是我們吃完午餐後, 到附近走走, 曬曬太陽,  一邊走一邊聊天,

 同事提到: 「心裡有很多念頭, 擔心, 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可以更好? (容易失眠)」

 我和另外一個同事, 就不假思索地回她說:「 什麼? 我們覺得妳的生活很好啊?」

 「在台北市有房, 有老公, 有一個可愛的孩子, 工作穩定, .......點點」

 同事就說: 「覺得自己可以更努力, 工作可以更好, 如果多生一個小孩更好等」

同事其實只是很積極努力地想讓自己的生活更好......

  

 其實我自己偶爾也會這樣ㄟ, 心中的小宇宙轉呀轉

 如果可以這樣?....如果可以那樣?....

 尤其愚婦我, 很會天馬行空, 和痴人妄想 ...哈

  

 愚婦想起了: 張忠謀說過的一段話,  張忠謀: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

 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就我多年觀察,我發現...」

 我發現: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

 每一個人的生命多少都缺了一些甚麼東西。

 有人夫妻恩愛、月入數十萬元,卻遇到嚴重的不孕症;

 有人看似好命、能幹多財,情字路上卻是坎坷難行;

 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

 有人看似好命,可是一輩子卻腦袋空空 所學無術。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貼了一個標籤,

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跟著你。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生活自如。

因為我體認到

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

時時提醒著我們要謙卑,要懂得憐恤他人。

若沒有苦難,我們不知不覺會驕傲,

沒有滄桑,我們更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我也相信, 人生不要太圓滿,

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這段話...哈哈哈...說的真好....

看完後, 人會不自主快樂豁達起來.........

 

 

 

 

相關資訊

地址:高雄駁二大義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 C9-19

電話:07-531699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0:00-21:00

週五至週日 10:00-22: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owandthenbynybc/

 

 

 

 

 


arrow
arrow

    C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